Friday, July 17, 2009

喜歡和愛

喜歡和愛咫尺千里。

當你喜歡一個人時,你想和他在一起,因為他會帶給你快樂;

離開後,你會想念,想著想著就會笑,然後繼續你平靜的生活,並期待著與他再一次重逢。
當你愛一個人時,你想和他在一起,那是一種牽腸掛肚的捨不得,怕他受委屈,怕他不能好好照顧自己;
離開後,你也會想念,想著想著歎一口氣,'不知他現在過的怎樣?'
然後你繼續你平靜的生活,希望他早日回到你身邊。

你喜歡的人在你眼中是天使,無所不能,他總會滿足你的任性的要求。

你愛的人在你眼中是孩子,傻傻的,你不期望他做出什麼'好事'來,只一味縱容他那些讓人哭笑不得的舉動。

你會希望你喜歡的人陪著你,然而你心中想的可能是你愛的人;

你會希望陪在你愛的人身邊,看他在你面前睡得如此安逸甜美毫不設防的樣子,你會微笑,會覺得好幸福。

你喜歡的人傷害了你,你會生氣,並且一定要讓他哄著騙著逗你笑你才原諒他;

你愛的人傷害了你,你只會獨自傷心,因為你怕對他大吼大叫會嚇著他,你憂傷地微笑著,看著他的眼睛,
一旦發現他的眼裡流露出歉意和悔恨,你會立即心疼地摟他在懷裡,那一刻,你也是幸福的。

你可以同時喜歡很多人,你會希望和很多人在一起,

但也許很多年後你才發現,原來你愛的就只有那麼一個,
就那麼一個,怎麼都不會變,你以為把他忘記了,其實只是忙的沒空想起而已,

對於你喜歡的人,你關注的是他的優點;
對於你愛的人,你關注的是他的缺點,並且,那些缺點如果無關原則的話,它們在你眼裡是可愛的,獨一無二的。

喜歡和愛其實只有一紙之隔,任何愛都從喜歡開始,當有天你突然發現,你喜歡的那個人在你眼中不再完美,
而他的瑕疵正如月中的桂影一般讓你更加依依不捨,你會覺得與他光彩照人的一面相比,
你更願意看他在你面前無助的表情,不知道是不是應該祝賀你,總之,你的感情昇華了
仰慕不是愛,甚至不是喜歡,當你對一個人只有仰慕之情時,你們在一起便失去了和諧。

有人說愛一個人很累,的確是,因為你想為他承擔,可是愛與喜歡相比最大的魅力就在於,
當你和愛的人在一起時,你的感覺就像回家了!


Nic ><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uffnang